Monday 28 December 2015

聖誕晚餐

補祝大家聖誕快樂!

今年聖誕晚餐提早在12月18日吃,請來六年來關顧過的留學生來聚餐。

四個女生,三個連男朋友也一起來,總共七人,加上我們一家五口,我家的大飯枱已經坐不下,要換成自助餐方式了。

今年嘗試焗火雞,從來未煮過火雞,上網找了好幾個做法,最後試了楓糖烤火雞。很怕火雞太大隻吃不完,好彩在超市找到只有3.8kg的火雞,最後只吃剩一點點,第二日午餐就吃完了。


怕火雞太細不夠肉給男生們吃,於是炆了一小鍋的啤酒牛肉。這鍋很受歡迎,光速被KO。
 

配菜有香脆焗薯
楓糖漿焗蕃薯,這澳洲蕃薯又甜又腍,其實不用加糖漿都甜到漏。好味到食過番尋味,過了幾日又再買來煮。
清炒菠菜雜菌
 煙三文魚批
 牛油果大蝦沙律配mango vinaigrette.  今年學人整色整水,印了餐牌,加棵小小聖誕樹和紅色枱布,勁有節目氣氛。
飯後有兩樣甜品,都是傳統英式甜品,minced pie 和Christmas pudding.  其實我個人對這兩樣甜品都麻麻,純粹買來應節和給學生們體驗一下。

Christmas pudding 完全是個甜死人不償命的甜品,買它就只為了好玩,淋上brandy再點火,人人都拿着相機狂影。


Tuesday 15 December 2015

英式早餐A,B,C

寫遊記實在需要太多時間和精力, 日本九州篇應該還有排寫,接着還有印里峇里島, 所以讓我先插播其他先.

去印里玩前的星期六, 心血來潮想煮English breakfast.  週末煮早餐這玩意, 我大概一年做不到兩, 三次吧.  一來懶, 二來很怕一早有油煙味.

難得我肯煮, 囝囝們當然非常興奮, 還要求多多, 以為是茶餐廳點A, B, C餐.

這是我的早餐, 不算Full English breakfast, 沒煙肉. 我一向不太愛吃煙肉, 太鹹了, 又油.  腸仔其實都鹹, 但這款English Cumberland sausage 又覺OK, 是在Cold Storage賣的所有腸仔中覺得最唔鹹的一款.  健康點, 食poached egg, 還有沙律和蕃茄仔. 沒特別去買蘑菇, 隨手用了雪櫃裏的雞脾菇來清炒. 我這碟算是非常清淡板的英式早餐.


哥哥要一條腸仔, 要焗豆, 太陽蛋和指定一片多士.  多士要另外放, 亦不能切半, 因為他要將太陽蛋放在上面一起吃.


細佬最麻煩, 不要腸仔, 要熱狗, 還要弄成八爪魚的.  熱狗腸八爪魚一隻拌碟, 另一隻要放在麵包上(細佬不吃多士的), 再唧上茄汁. 另外還要焗豆和提子.


明明煮英式早餐, 都要變成三個版本, 就因為家裏的都是麻煩友.  本來應該有D餐, 但Daddy那天去了教會聽講座, 包早餐, 所以煮少了一份.

Friday 11 December 2015

三姊妹北九州行(二):熊本,鳥栖

一家人剛剛去完峇里島旅行, 昨天才回來, 可以繼續寫日本遊記.

15.11.2015

九州行的第二日我們先去坐新幹線去熊本,前一晚在博多火車站劃了位坐第二日9:09 Sakura 541。新幹線的坐位好舒服,車內設施亦相當週到,連化妝間都有。

Saturday 5 December 2015

三姊妹北九州行(一)

我在家中是老大, 下有兩個妹和最細的弟弟. 兩個妹妹一個在美國, 一個在香港, 而我則在新加坡.  由於分隔三地, 又各自有家庭, 要聚在一起難度極高.

去年年尾說好今年要一齊去韓國旅行, 年頭就訂好了十一月的第二個星期去.  後來韓國爆出了MERS, 於是改了去日本.

東京和關西地區我們都各自去過, 嫌北海道凍, 最後選擇了去九州.

由我來規劃行程, 不過我們這次旅程主要目的是抛低小朋友去realx, 所以行程都非常輕鬆的.

14 Dec 下午到福岡, 夜宿博多
15 Dec 熊本, 鳥栖factory outlet, 夜宿博多
16 Dec 由布院, 夜宿當地温泉旅館
18 Dec 別府, 夜宿當地温泉旅館
19 Dec 小倉, 門司港, 唐戶市場, 夜宿博多
20 Dec 柳川, 太宰府, 夜宿博多
21 Dec 下午回港

今次我們坐港龍去福岡(妹妹從國泰訂的, 但坐的是港龍機).  Check in 時地勤說班機太滿, 問我們願不願意轉坐國泰, 台北轉機, 但upgrade去商務, 還每人給HK$1000.  好吸引, 但要夜晚九點幾才到福岡, 我們拒絶了.

第一次坐港龍機, 這程還不錯, 飛機好新, 娛樂系統更是最新型,大大個touch screen 屏幕.  飛機餐就普普通通.

三個鐘飛機很快就到福岡了.  福岡機場好細但離市區非常近(根本就在市區), 兩個站地鐡幾分鐘就到.  但我們到的是international terminal, 而地鐡是在domestic terminal, 要先坐免費接駁巴士才能轉乘地鐡。似乎每班接駁巴士都好滿,行李加人真的超逼,而且車程比地鐡去博多還長,是最討厭的一程車.  一出機場有清楚指示, 不怕迷路.

Thursday 3 December 2015

回港的匆匆的三日

回來新加坡兩個幾星期了, 好想快點寫好遊記, 但真的好忙好忙. 

下星期又去旅行了, 所以公司裏一大堆工作都要趕着完成, 有project趕, 還踫上一年一度最頭痕的日子(appraisal), 簡直忙到無氣透.

十一月十日飛了返香港, 陪香港家人三日, 然後和兩個妹妹去日本北九州玩一個星期, 回港一晚再趕回來陪囝囝過生日.

兩年沒回港了, 但此行只有三日, 所以除了陪家人外, 只約了三位好友見面.

朋友貴精不貴多, 能交心的朋友我只有幾個.  其中一個是中二的同班同學, 廿幾年來都一直保持聯絡, 每次回港都會約見面.  我們這次約了食下午茶, 沒留意餐廳名, 但綠茶甜品相當可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