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March 2015

Happy 7th birthday to 細佬

眨眼細佬就七歲了,希望寶貝健康快樂,主的祝福伴隨一生。

剛過完年,由年三十煮到年初四,好攰好攰,於是細佬生日慶祝等到初五(星期一)才來想。今年本來想偷懶不做蛋糕,訂一個現成的就算了。細佬說要Angry Bird蛋糕(是的,又是Angry Bird,怎麽不厭?),上網找,嘩,一個簡單的都要S$135, 還要一個星期前訂,來不及了。

最後還是要自己做,星期二開始做,星期四晚終於趕起。

細佬今年只要求在學校和同學們慶祝,除了蛋糕外,就只要chicken nuggets。小學不像幼稚園般時間自由,生日慶祝也只能在半個小時的小息時間進行。過程簡單但細佬已經很滿足很開心了。



為什麽小朋友都愛吃炸雞塊呢? 蛋糕都未切, 小朋友們已經急不及待直接用手拿炸雞塊吃.

細佬真的很開心啊!

又是Angry Bird 蛋糕, 設計和往年的沒大差別, 我是沒有創意的人, 哈哈.
今年時間趕, 連buttercream 都懶得打, 用朱古力來畫就算了. 第一次畫那麽大的圖案, 安全計一式一樣畫了兩隻大雀, 怕由膠片上撕下時失手撕爛還有一隻後備. 

那些色彩繽紛的Happy Birthday是現成Wilton icing, 星期三在烘焙材料店見到, 不貴, 於是貪方便買了.

但細佬說一定要有自己的名字在蛋糕上面, 於是臨時用朱古力畫了他的名字. 為了拉近和美美Wilton icing characters的距離, 他的名字我用了兩種顏色來畫, 但趕時間時大意忘了要畫mirror image, 放上蛋糕上才發現, 懶得重畫了, 於是N, E 和L都只是白色.


蛋糕本是朱古力慕絲配榛子朱古力脆脆底. 蛋糕做了六層的, 由下至上為脆脆底,慕絲, 海綿蛋糕, 慕絲, 海綿蛋糕, 慕絲.  應該將慕絲平分三等份才入模, 但我懶, 於是三層慕絲都不同份量, 所以層次不大分明.

脆脆和朱古力都是同事剛去香港旅行幫我捧回來的, 但一個九吋蛋糕就全給KO掉了, 下次又要找人幫我帶回來了.

















15 comments:

  1. 哈~你囝囝真係angry bird 的超級fans!!!!
    祝囝囝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ReplyDelete
  2. Happy Birthday Nat , time really flies! SOOOO,(hehheee), angry bird again ;) !

    ReplyDelete
  3. Happy Birthday to Nathaniel, God bless you. (mummy of two)

    ReplyDelete
  4. Happy Birthday to Nathaniel! Your angry cake is awesom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Zoe! Can you imagine this is the 4th time I made Angry Bird birthday cake!

      Delete
  5. 祝細佬生日快樂!!身體健康,聽教聽話!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