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une 2014

愛心便當重出江湖 - 菜薳牛肉飯

我回來了!

今日囝囝們開學(新加坡六月放一個月mid-year break), 我也要開工了.

囝囝開學, 我的愛心便當又要出動了. 昨晚沒睡好, 大清早又要起身煮飯, 現在好眼瞓呀!

剛放完假還很懶慵慵的, 隨便煮最簡單的菜薳牛肉給囝囝做便當.  囝囝現在又不要煎太陽蛋了, 他說不喜歡他還沒吃蛋黃就流到飯裏, 真挑剔.


日本行的相還在整理中, 要等過幾日才寫.

走開了兩個星期, 一大堆工作在等着, 嗚嗚!

Tuesday 17 June 2014

星期一晚餐 9 Jun 2014 - 陳醋焗雞脾,肉碎扒豆腐,海帶瑤柱排骨湯

現在正在火車上前往垂水的factory途中, 試試用ipad來出篇blog.

上星期一的晚餐, 想不到煮什麼, 亂亂煮了陳醋焗雞。 以前跟t&p 的食譜煮過, 但搬blog以後找不回那食譜, 於是求其煮, 汁太酸了點, 雞味道還好。




怕雞煮不好, 另煮了肉碎扒豆腐, 易送飯。

湯少不了, 海帶瑤柱排骨湯, 加了赤小豆,綠豆和炒扁豆一起煲。

Monday 16 June 2014

星期一晚餐 2 Jun 2014 - 泰式燒豬頸肉,青咖哩雞翼,牛蒡雞腳湯

還有45分鐘就要出發去機場了,快快寫篇post。

除了自己的行李,我連囝囝們的也收拾了,還寫下一張清單給Daddy. 今早起來就下樓去買麵包買菜,他們還有四天才會到日本和我會合,雖然只是四日,我還是萬二個不放心。

前個星期一的晚餐,煮了兩樣泰國菜,本來想連冬蔭公也煮,但鋼琴老師不愛喝的,就沒煮了,不然就可以來個泰國全餐了。

先來泰式豬頸肉,第一次煮真正的豬頸肉,也是平生第一次食豬頸肉,真的好好好好味呀!現在才明白為什麽那麽多人愛吃豬頸肉。其實這邊很難得有豬頸肉賣的,這裏的人都不會吃,所以一直都沒買到,直至最近AA在FB告之Sheng Siong 有賣,才找到哩。不過,這邊買到的是連着一大片肥肉,要自己慢慢把肥肉切走,但價錢超便宜,我這碟才買了不到S$4.



泰式青咖哩雞翼,全家都喜歡的,就算辣囝囝們也照食。


牛蒡雞腳湯,加了紅棗和蜜棗來煲,我還很貪心了用了很多雞腳,湯非常濃,又甜又重膠質。


Friday 13 June 2014

Thursday 12 June 2014

久未亮相的自家製包包

囝囝們上星期開始放暑假(這裏暑假只有一個月),每天在家悶爆,所以今日請假一日來陪囝囝們出街。為了今日可以放假,前幾日真的趕工趕到面青青呀!好彩下星期公幹的預備功夫都已經七七八八,明日回公司再作最後整理,應該沒問題了。

今年少整了麵包,因為新工人不會幫忙,要由搓麵到發酵到最後整形入爐到焗好都要自己看着,週末真的很難有機會連續三個小時在家裏。舊工人還在時,我只需要把麵糰搓好,叫她看着我就可以出門辦事了。當她見到麵糰發到幾乎兩倍而我仍未回家時,她會幫我把麵糰先放入雪櫃,等我回家時再繼續。 可是新工人教不會(或者根本不想學),所以都要自己一手一腳去做,也就少做了。

現在早餐都只能在公司canteen食,食到厭沒法子時才會逼自己做麵包。

也不可能有時間心情去玩什麼造型啦,隨便滾成圓形或長形就算了。

那天踫巧有心情,每個裸麥包上切幾刀,再撒點高粉,有點像法包的樣子。



某星期日突然決定做麵包,亂亂做了些咖啡包,參考了愛美麗的咖啡包食譜再胡亂改動材料,入爐前找來做馬卡龍時篩出的粗粒杏仁撒在上面做裝飾。把這相放到Facebook,友人還以為是煎堆,哈哈!


Wednesday 11 June 2014

Skindinavia makeup setting spray 定妝噴霧

因為下星期一要飛去日本公幹, 還有很多事還沒預備好, 然後突然上頭又交落一些很無聊但又花時間的功夫, 害我這個星期以來都很stressed, 昨晚還破天荒帶工作回家做, 現在還在臨急抱佛腳去準備下星期開會的presentation.

沒空寫, 先出這篇之前寫好的播毒篇.

一直在網上見到有人用setting spray來定妝, 說能令妝容更持久更自然.

在Sephora看過Makeup Forever, 小小一瓶就賣四十大洋(沒記錯的話), 捨不得買哩.

上次朋友結婚做姊妹時, 早上六點化妝, 在炎炎夏日, 到中午時妝都溶得七七八八.  但新娘妝卻仍完好無缺, 可能是因為用了setting spray的關係吧.

於是一路心癢癢想買來試, 終於有一晚閑着用ipad上網, 隨手search Skindinavia, 發現他們有promotion, 買滿USD40全球免運費.  立刻扑鎚買了一個makeup artist kit, 有兩支makeup spray (original 和no more shine), 還送兩支travel size 的no glow makeup primer spray 和makeup setting spray, 盛惠USD45, 真划算.



差不多兩個星期後收到, 用一個小盒裝着寄來的.


第二日剛好假期立刻試用, 因為我的皮膚屬混合偏油, 所以先試no more shine 那支, 效果極滿意. 早上化了妝, 出外吃午餐, 回到家還在廚房忙了一個下午, 中間也好像只是用紙巾印過T-zone出油位置, 沒補過妝, 但晚上朋友來食晚餐時仍讚那天的化妝很自然, 和平常的不一樣, 證明這makeup spray 真的有用哩.

Makeup spray 除了令妝容持久點, 另一點我最欣賞就是它能幫助粉妝粉底更融合, 譬如那天粉上得厚了, 臉上會看出有厚厚的一層粉, 但只要噴幾下, 看上去就變自然了.

總之效果非常滿意, 值得買值得推薦.
 

Thursday 5 June 2014

食雪糕@U.d.d.e.r.s

這兩天我的blog好像很冷清, 為什麽呢?

今日想分享的是這間叫U.d.d.e.r.s 的雪糕店, 在新加坡有幾間分店, 我們去的是在Bukit Timah 那間.

聽說這店很受歡迎, 但我還是第一次來. 前個星期囝囝剛考完試, 飯後Daddy說要帶他出吃雪糕作獎勵, 於是開車來這裏試試.

雪糕選擇很多, 味道也不錯, 但我個人覺得不知太特別, 還是在我家附近那間Daily Scoop 比較好吃.


其實再給你們看的不是雪糕, 而是店內可愛的凳仔, 每張都畫了不同的圖案, 很別緻.





我只拍下其中四張, 還有很多很多不同的設計, 好像每張的圖案都不一樣.

Wednesday 4 June 2014

燒羊肩扒

星期六在超市見到急凍澳洲羊肩扒有特價, 兩包共六片才不到七大洋坡紙, 想也不想就買了.

其實Daddy不喜歡吃羊的, 但因為我喜歡, 他也不敢吭聲.

煮之前是有點擔心的, 因為曾經買過急凍羊扒(不是羊肩部位), 煮了後大家都嫌硬不要吃.  但實在太想吃羊扒了, 如果他們不吃, 最多我自己分幾餐把六塊吃完.

今次只用蒜鹽, 黑胡椒, 迷迭香和橄欖油來醃, 再用LC grill pan來煎, 羊扒一點都不韌, 又嫩又沒羊膻味, 囝囝們大讚哩.

煎完羊扒, 順便放翠肉瓜在grill pan上面煎, 熟了後混入點蒜鹽和黑椒, 很juicy好味.

剛好家裏有芒果, 心血來潮加入蕃茄和小紅洋蔥碎做了芒果salsa,  配羊扒吃也蠻清新的.


份量: 600 g 羊扒, 1.5 tsp 蒜鹽(garlic salt), 迷迭香和橄欖油適量

Tuesday 3 June 2014

冬菇雲耳冬菜蒸鱈魚

好久沒在家煮過鱈魚了, 因為鱈魚越賣越貴, 買不下手.

平常一包500g的急凍鱈魚柳就要二十幾至三十坡紙, 但最近在超市見到一包包急凍鱈魚特價不到十元一包, 看起來和平常買到的鱈魚柳有點不同. 一包裏面有三塊, 一面全白, 另一面則是黑色的魚皮, 平常的鱈魚柳都是只看到白色肉和丁點的魚皮.  心想可能是帶骨的, 但還是鱈魚嘛, 就買來試試.

星期日晚解凍了, 原來那三塊是鱈魚骹, 每塊只有一片的三角骨, 肉還是很多的.

用冬菜, 冬菇和雲耳來蒸, 蒸好後撒上蔥絲芹菜, 灒熟油再淋點豉油, 非常美味.  尤其那冬菇和雲耳, 吸了魚的鮮味, 比主角更好味.

那鱈魚骹味道如何呢? 其實是鱈魚囉, 一樣充滿魚油香, 只是可能因為是魚骹,運動量高, 所以魚肉是爽的, 好像深海魚的口感, 不是平常鱈魚柳的滑.  但以少於平常的一半價錢, 能吃到大大碟蒸鱈魚, 還是很不錯, 這種鱈魚骹下次還要再入貨. 






Monday 2 June 2014

星期一晚餐 26 May 2014 - 泰式鱸魚煲 (附做法), 京醬炒粒粒

上星期四和五都要去醫院做身體檢查, 大部份時間都在呆等, 也就沒時間寫blog了.

上星期一的晚餐, 三餸一湯.

重頭戲是這個泰式鱸魚煲, 參考了Owenmama鬼嫁的做法.  Owenmama 的是先把魚蒸熟再放湯內邊滾邊吃, 像火鍋一樣. 我的做法和鬼嫁的較相似.  魚煮到剛剛熟, 肉很滑很滑.  湯底是之前蒸雞留起的雞汁, 再加上香茅, 南薑和檸檬葉, 調味有魚露, 糖, 酒和青檸汁, 湯頭微酸, 也很好喝.  囝囝們不大能吃辣, 所以沒加辣椒, 另外用青指天椒和蒜蓉做了酸辣沾汁, 用來拌吃.


另一樣菜是亂亂做的炒粒粒, 用了豬肉粒, 西芹粒和黑豆乾粒來炒, 再加上T&P的京醬, 隨便炒成一碟, 效果也很好哩. 這次買了瘦豬肩肉, 炒起來很爽口不韌. 


泰式鱸魚煲做法:

材料: 金目鱸 1條, 香茅, 檸檬葉份量隨意,  指天椒, 南薑3片, 青檸檬 3-4個榨汁, 雞湯適量,黃芽白少許

做法:
1. 雞湯(我用蒸雞留下來的雞汁)放在鍋裏, 份量多少隨意, 但要浸過一半的鱸魚. 慢慢加入青檸汁(不一定要把全部加入), 魚露和糖, 邊加邊試味至自己喜愛的酸甜度.
2. 黃芽白洗淨切段. 
2. LC 26cm buffet 鋪上黃芽白, 倒入已調好味的湯底, 加入切段的香茅, 南薑片, 檸檬葉(用手撕開, 不要用刀切)和一至兩隻的指天椒 (不要辣的就不用放), 將鱸魚放在湯裏, 蓋上蓋, 中大火煮至湯滾, 轉小火煮四分鐘或至魚熟, 關火.
3. 撒上蔥絲, 芹菜和莞茜, 淋上麻油, 蓋上鍋蓋半分鐘至蔥絲等稍軟即可上桌.

蘸魚肉的酸甜辣汁:
青/紅椒,隨意,切碎
蒜頭,4 瓣,剁碎
魚露 4 湯匙
糖 1 湯匙
青檸汁 5 湯匙
註:份量只供參考,請自行試味再作加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