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June 2013

S.E.A Aquarium 海洋館 @ Resorts World Sentosa

昨天出門時抬頭一看, 居然是久違的藍天白雲, 立刻心裏說聲: "感謝主!"

昨天下午還下了一陣雨, 把煙灰都沖走, 真好!

不過, 不止下雨, 西部地區更下了幾分鐘的冰雹.  我好像從來沒聽過這裏下過冰雹呢.

19.06.2013

上星期三中午去食完buffet後, 就去聖淘沙新開的海洋館.

現在Sentosa很不一樣, 有很多新的東西, 這海洋館我還是第一次來呢, 據說是全世界最大的海洋館.

S.E.A Aquarium, the world's largest aquarium, contains a total of
45,000,000 litres (9,900,000 imp gal; 12,000,000 US gal) of water for
100,000 marine animals of over 800 species.

入場後先有一些關於航海的展覽。


Monday 24 June 2013

The Line @ Shangri-La Hotel

你們應該從新聞知道最近新馬都給印尼山火吹來的煙霧籠罩吧. 

自從上星期三開始, 到處都煙霧瀰漫, 空氣裏是很濃的燒焦味, 讓人喉嚨和皮膚很乾, 眼睛也覺刺痛.

迫不得已時家裏的冷氣24小時的開着, 但依然會聞到燒焦味.  而且長期開着冷氣, 整個人都很乾, 晚上喉嚨乾至咳醒幾次.  後來受不了, 去買了兩架humidifier, 終於晚上不再咳醒了.

就因為煙的問題, 心情也變得很鬱悶, 連寫blog的心情都沒有.

不過, 自從昨天開始, 風向變了, 空氣好了很多, 也看到藍天了.

原來, 連空氣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能呼吸到新鮮空氣要很感恩呢!

19.06.2013

上星期三和Daddy約好一齊請假一日陪囝囝們.

其實那天我和大仔都還沒病好, 但前一個星期已經訂好位去香格里拉酒店的The Line食buffet lunch, 難得網上訂到有25%折扣, 也就照計劃去食.

前往途中已經開始有煙霧.

Tuesday 18 June 2013

Legoland Malaysia

這幾天因為印尼又放火燒山,把灰塵粒子吹來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看出窗外一片迷懞,真正的霧所南洋!

空氣質素極差,可以聞到燒東西的味,站在室外眼睛會覺得刺痛流眼淚呢。

印尼到底幾時才可以不用這種不環保的方法去清理田地呢?

這樣的空氣,令本來就喉嚨痛的我喉嚨更覺乾涸,更難受。


發完嚕囌,來回顧兩星期前的Legoland一日遊。

這次是教會安排的,沒開車的人有巴士接送,我們自己開車就自己去。因為巴士不夠坐位,所以有一對母子和一對情侶要跟我們的車。七人車擠了五個大人三個小孩。

超級曬和熱的一天,一到門口都已經覺得熱到透不過氣。因為是新建成的,草和樹都還沒長大,四面都是空曠的,空地把陽光都反射上來,簡直像置身沙漠一樣。要注意這裏大部份地方都是無瓦遮頭的,大太陽是會曬死,下雨會變落湯雞,防曬油,帽,雨傘和雨衣一定要隨身。


Monday 17 June 2013

簡易父親節晚餐

昨日父親節,你們怎樣慶祝呢?

我們就沒特別慶祝,因為大仔和我都病了。

上星期四晚開始覺得喉龍又乾又痕,每晚都睡不好。以為只是熱氣,過幾日會自己好。可是越來越痛,昨天早上很辛苦才起到身,決定崇拜後去看醫生。

平常看的那個醫生逢星期日早上都會開的,但昨天去到卻摸門釘。好,無所謂,我家對面那間疹所星期日傍晚會開 (好明顯是給人拿病假星期一不上班,所以我不喜歡去看他的)。

大仔也發燒喉龍痛,姐姐放假,所以一定要自己煮。下午就慢慢的把材料洗好切好,米也洗了放飯煲預定時間,準備看完醫生就可以開火煮菜,很快就可以吃晚餐。

一切準備就緒,我和囝囝兩個病人去對面找醫生,疹所有開,好開心呢。 哈,居然只有護士留守給人去拿藥,醫生放假去。

我想醫生們都去了慶祝父親節,害我和囝囝兩個沒藥吃,再要忍受難眠的夜晚。

今早終於看了醫生,吃了藥,睡了一整日,喉嚨依然痛,頭也痛。

父親節晚餐是三菜一湯,先來囝囝叫我煮了很久的黑椒牛柳粒,可惜這次買到的牛肉有筋,好韌。

Thursday 13 June 2013

印度芒

今日Yahoo又有點儍了, 一直upload不到相.  本來要寫Legoland的, 但太多相片一直upload不了.

只好先出這篇, 只有兩張相, 試了三次總算upload 到了.

之前Samwei有提過印度芒果好甜好好味, 但我從來沒吃過也沒見過 (或者沒注意).

最近在超市見到, 一盒有三個(還是四個, 忘了).

雖然Samwei說很好吃, 但老實說我沒打算買, 因為價錢不便宜.  我對芒果沒什麽要求, 人家說什麽吕宋芒等好味, 但我連什麽是吕宋芒, 泰國芒都分不清.  對我來說芒果就是芒果, 只有甜和酸但分別.

直到在facebook看到Apelles說這印度芒有印度味, 基於好奇心就買了一盒來試試什麽是印度味芒果,

這芒果是比較圓潤的, 蠻大個的.


Wednesday 12 June 2013

教會生活營2013

端午節快樂! 

5.06.2013 - 8.06.2013

這次的教會生活營是特別要感恩的, 整個行程都要依靠神的保守看顧.

星期三出發, 我星期一就收拾好行李了, 囝囝們都很期待, 因為其中一天會去Legoland玩.

星期二放工後開車回家, 剛過了禁區外(我公司在禁區內的)就發覺車子有點怪, 引擎有點"chok下chok 下".  當轉彎要上高速公路時, engine warning light 亮起來, 每當車慢下或停下時, 引擎就抖得很厲苦, 好像要死火的樣子.  幸好還能捱到把車開到去沿路的油站.  打電話叫拖車, 再打電話找間還沒打烊的車房, 等了一個多小時拖車才到, 最後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了. 

哥哥知道車壞了, 第二天不能出發, 失望到幾乎要哭了.

為了安撫囝囝們, 星期三早上只好帶囝囝們到麥記食早餐.  細佬能出街就開心了, 但哥哥仍然為了不的出發而耿耿於懷.

Monday 10 June 2013

第一次包五角糭

第一次包糭好像是我讀中三的那年.  舅母剛學會包廣東糭, 興致勃勃的叫我一起去包.  後來媽媽見舅母會包, 她也要包, 於是在家裏也試做了一次.  從此以後就再沒包過廣東五角糉了.

新馬的糭都是四角的, 比五角的容易包.  我奶奶以前每年都會包娘惹糭, 味道又甜又鹹, 我從來不吃的, 但Daddy一家都愛吃, 偏偏他們對鹹肉糭沒興趣, 所以我也沒機會包.

近年奶奶身體不好就沒再包糭了, 我也就連包四角糉的機會也沒有. 

今年決定一定要包一些糭來過節, 星期三就是端午節了, 所以就算剛從馬來西亞回來, 也要立刻開工.

小試牛刀, 只預備的二十隻的份量.

Tuesday 4 June 2013

幼稚園?

現在小朋友學的東西真的比我們小時候學的多很多, 學校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哥哥現在小三, 中英文都要考作文.  對在一個英語環境下長大的八歲小朋友, 要寫一篇有八十字以上的作文, 難度真的很高.  我記得我好像小五還是小六才開始寫簡單的作文哩.

星期六早上起來就聽到細佬大大聲在讀從學校帶回來的英文書, "This is your humerus bone.  This is your ulna bone. ... "  我聽了覺得很奇怪, 我好像聽到bone, 但其他的都聽不懂, 到底他在讀什麽?

走過去看看他手中的書, 真的嚇了一跳, 怎麽五歲小朋友的英文書好像我以前中五biology課本? Humerus, ulna, radius 這些字是我會考才學的呢!

這只是只中一頁呀, 還有腳骨, 胸骨, 等等, 我真的看儍眼了.
細佬還很自豪地對姐姐說: "I know what is humerus bone."

暈低!

明天我一家會去馬來西亞參加我教會的生活營, 囝囝們都很期待, 因為其中一天會去Legoland玩.  星期六才會回來, 下星期才報告這次馬來西亞和Legoland之旅.

Monday 3 June 2013

雞脾沙律, 鯖魚定食

你們中學時午餐有沒有吃過雞脾沙律? 

上星期買了一棵西芹, 姐姐就立刻說要做西芹蘋果沙律. 

她說起沙律, 我突然想起以前中學時的雞脾沙律飯盒, 就叫姐姐去超市買幾隻雞脾, 晚上就一人一份的烤雞脾沙律做晚餐, 吃得好開心喔. 

那天超市裏只有四隻雞脾, 所以我叫姐姐再烤兩片saba fillet (鯖魚), 反正Daddy不愛吃雞脾, 那我們一人一隻雞脾, Daddy就吃燒鯖魚好了.

姐姐怕只配沙律不夠飽, 還烚了薯仔, 那晚吃到好飽啊!

還有一人一碗味噌湯, 中日合壁.  沙律裏除西芹和蘋果外, 姐姐還加了橙和提子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