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January 2013

台灣親子遊﹣Day5

15.12.2012 星期六

行程: 小人國 ﹣ 西門町

這天只去了兩個地方, 因為小人國就花了一整天。

我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去小人國,在網上找似乎就只有一個方法﹣ 從台北坐台聯客運。(按連結看車程和時間表)

網站上說最好在景安站(台北市內最後一個巴士站)上車,是最快到小人國的方法。但這天是星期六,我們怕人多,如果到景安站等車,可能就沒有法, 因為巴士是從松山機場開出,景安站是台北市內最後一個上車地點。所以我們坐捷運至忠孝敦化站轉乘客運。 結果這個決定是非常明智的, 因為我們上車時巴士上已經只剩下很少座位,如果在景安站等車, 一定上不了車。

由忠孝敦化站到小人國車程大概個半小時, 中途要在龍潭總站下車買車票(如沒預先購票),也可以在這裏買套票(包小人國入場卷和來回車票)。

巴士是非常殘舊的,在巴士上遇到的乘客也是在台灣踫到最不友善的。因為車很滿,每次有乘客上車經過細佬旁都會極不友善地問:“他有票嗎?”,想搶細佬的座位。 雖然細佬還小, 但三歲以上也要買幼童票呀,怎麽好像我們無理佔了一個位? 討厭!  !!

因為車程長,所以我們這天很早起來去趕巴士。

小人國的門口很舊,我沒拍下。

一進門就有這個民俗劇場,就是雜技表演囉, 我對雜技一點興趣都沒有。



小人國分開兩部份,去機動遊戲區一定要坐這小火車的, 走路不能到的。

這個法老像和園內的設施一樣飽歷風霜呀!


囝囝們嚷着要坐後面的轟浪(好像海洋公園的滑浪飛船),但看起來好像很高,下來時浪花很大,一定會濕身,所以我不讓他們玩。



這個比較小兒料的水道船,我就讓他們穿着雨衣來玩,他們玩了兩次哩。


可能遊客都沒我們早起來趕車,所以早上園內人不多,全部遊戲都不用排長龍。

這歐洲室內樂園讓我有時光倒流三十年的感覺。


在裏面可以坐船,途中經過的好像山寨版的迪士尼小小世界。


這個設施細佬最鐘意,但哥哥不能玩,因為要110公分以下的才可進入。


旋轉木馬,沒有安全帶的。細佬習慣了海洋公園裏的,一坐上木馬就找安全帶。


這個室內雲霄飛車讓我很無言,根本就是抄迪士尼的Space Mountain, 但卻是超級山寨版。正版的會像在外太空一樣有閃閃星光, 但這個只是漆黑一片,只看到一個綠色的Exit燈牌。


小型踫踫車


小兒科過山車,細佬坐了三次。


這個看來較新一點點。


午餐在園內其中一間餐廳吃,哥哥要了燒半隻雞餐。雞不好吃,湯淡如水。


一個pizza, 兩人份的,套餐包兩杯汽水。這pizza味道是正常的。


還有一個當日特價的日式咖喱豬扒飯,完全不辣的,細佬鐘意食。


午餐後人潮開始到了,所有機動遊戲都大排長龍,好彩我們已經玩過了。

除了機動遊戲,小人國當然要有迷你的各地建築。 英國的Stone Henge, 真的我去過,把假的也拍下。


還有很多其他的,我就不放上這裏了。

迷你台灣內的建築都是特大的,這是中正紀念堂,這次沒機會去,也拍下吧。


入口處附近有這個迷你船塢和火車,小朋友會給吸引着的。


之前網上看到小人國有多啦A夢世界,但可能沒有繼續付版權,已經沒有多啦A夢,換成他們自已的一隻卡通人物叫Open 小將,樣子又不可愛,我們用九秒九行完這個Open小將遊台灣的部份。


園內也有幾個現場表演節目,但全中文對白,都是圍繞自家的卡通人物,我們沒興趣看。

我們坐四點半的車回台北,這次在景安站下車,實在不想在殘舊的巴士上逗留太耐。回程時囝囝們還給幾個乘客大聲喝駡,嫌他們兩個玩得太吵, 笑聲太大。小朋友在一齊總不可能一聲不吭吧,況且是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總括小人國實在太舊,票價也不便宜,一家四口就花了NT$2200,來回車票又要NT$704,絕對不值得山長水遠去。 海洋公園比這個抵玩好玩幾百倍。我一定不會再來小人國。

回到台北坐捷運到西門町, 很想吃出名的鴨肉扁, 但哥哥又說要吃飯, 於是去了吃排骨飯.  照旅遊書的指示去找一間書裏推薦的, 從西門站走了好遠, 居然已經沒有了那間店, 氣死了!

不過, 途中經過看到這間東一排骨飯, 說是台北總店, 應該有點水準, 就進去試試, 走了一整天, 腳已經酸到不想動了.


排骨飯的排骨其實就是炸豬扒, 炸得很酥脆, 肉也嫩, 很好吃.  飯上淋上滷肉汁, 也有三樣蔬菜, 勻衡飲食呀.


侍應說細佬這麽小, 叫一碗滷肉飯就好了.  Menu上是沒有滷肉飯的,  不過要的也可以點.

原來滷肉飯就是排骨飯走排骨再小碗一點而已囉.


還叫了一碟油菜, 我們喜歡吃多點蔬菜.

這間東一排骨飯是在二樓的, 裏面很大, 很像香港茶餐廳格局, 有賣港式奶茶.


沿途又看到這間73種獨家口味冰淇淋店, 囝囝們又要吃雪糕.


這店看起來是很普通的一間, 但一直人來人往喔.

Menu裏真的有73種口味, 由最普通的牛奶味, 朱古力味, 到特別的辣椒味, 豬腳, 麻油雞等等.  有沒有人試過豬腳, 麻油雞味雪糕?  我們沒這種膽量.


每人叫了一球雪糕, 牛奶, 朱古力, 大粒紅豆和洛神花.  這是洛神花, 裏面有很多鮮洛神花, 酸酸甜甜, 好吃哩,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新鮮洛神花.


雖然店面很簡陋, 但價錢拍得上名牌雪糕, 四球雪糕加起來和我們吃一餐排骨飯的價錢差不多, 那雪糕球也只是小小的一球.  不過, 這店應該是蠻有名的吧, 不斷有客人來光顧.

這店在武昌街一段, 西門站5號出口走兩個街口, 看到鴨肉扁在對面街, 轉右再過一個街口就到.  東一排骨就在這雪糕店前轉左.

終於到西門町, 鴨肉扁我下次再來吃.


西門町很熱鬧, 很多潮流服飾的店, 也有人作街頭表演, 很像首爾的明洞.


西門紅樓外是藝術區, 小攤都是賣比較arty的東西.




8 comments:

  1. 西門町
    [版主回覆01/08/2013 09:40:24]可惜我哋食唔到咁多嘢, 所以都冇乜食到街邊嘢.

    ReplyDelete
  2. 你哋節目好豐富
    [版主回覆01/08/2013 09:39:53]全部節目都係為囝囝們而安排.

    ReplyDelete
  3. the pork ribs and veggies rice at Ding Tai Fung taste good too
    [版主回覆01/08/2013 09:39:27]Ding Tai Fung is nice too but also a lot pricier.

    ReplyDelete
  4. 所以每處地方都會有不友善的人!~
    [版主回覆01/08/2013 09:38:50]證明你有睇晒我寫啲乜.

    ReplyDelete
  5. 小朋友出遊一定多吃了一點。
    [版主回覆01/08/2013 09:38:05]佢哋今次食得好開胃, 佢哋鐘意嗰邊啲米.

    ReplyDelete
  6. Pandora 香傭講法文5 January 2013 at 03:59

    又好玩喎
    [版主回覆01/08/2013 09:37:41]小朋友玩得開心.

    ReplyDelete
  7. 噢!地利 Oh!tria5 January 2013 at 06:16

    豬腳, 麻油雞味雪糕我有興趣喎. 我o係日本食過雞翼味同蟹味,可以接受架.
    [版主回覆01/08/2013 09:37:21]咁你有機會去試試啦, 鹹味雪糕我接受唔到.

    ReplyDelete
  8. 黃師奶廚藝小百科7 January 2013 at 12:25

    去完台灣~有冇肥幾磅呀?
    [版主回覆01/08/2013 09:36:53]唔敢上磅呀!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