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anuary 2013

台灣親子遊﹣Day4

14.12.2012 Friday

這天行程: 九份 - 台北車站 - 淡水 - 士林夜市


睡在電毯上被窩那麽暖, 我們一家都不願起來. 還好愛琴愛民宿的早餐是九點半才開始, 我們可以睡飽才起床.

打開窗簾, 很好太陽啊, 沒下兩了!

九份的景色在太陽底下好美啊!



民宿前有一個小庭園, 左邊的那棟是我們住的地方, 右邊的小屋是吃早餐的地方.


囝囝們見到這鞦韆都不肯走了.


早餐很豐富, 沙律健康又好味.


厚多士上面有煙肉, 腸仔和芝士, 又香又脆, 正!


哥哥不吃芝士, 老板娘另外做一份朱古力醬多士. 大人小孩的早餐都是一樣份量, 細佬哪吃得完這麽大份的早餐, 我和Daddy都要幫囝囝們包底, 吃到好飽喔.


吃飽後要做一點運動, 再爬樓梯到老街走一走. 前一天下午沒法好好逛, 趁着天晴再走一下. 走完後剛好十一點, 接載我們去台北的司機(只是一程車, 不是包車) 已經在民宿下等我們. 藍白色的就是愛琴海民宿, 車只能停在汽車路, 走樓梯才能到.


從九份到台北, 車程大概一個小時, 很快就到了.  時間還早不能check in, 就先把行李放到我們要入住的大師會館櫃枱, 再出逛逛. 大師會館就在台北京站上面, 下面就是捷運, 火車, 和巴士總站, 很方便.

先去良品牛肉麵食出名牛肉麵, 好像是台北車站Z5出口. 


哥哥不愛吃麵, 叫了一碟三寶飯, 有油雞, 叉燒和燒鴨, 好大碟呀, 味道也很港式, 才NT$90, 抵食.


我和Daddy的早餐還沒消化, 只叫了兩碗牛肉麵和細佬三人分着吃.

這是紅燒牛肉麵, 微辣的, 好吃. 這裏的麵是自家製的刀切麵, 很有咬勁的, 吃到最後也不會糊的. 如果不喜歡吃手工麵, 落單時要記得叫待應換成細麵或米粉. 我覺得這手工麵好吃, 但Daddy 卻不喜歡.


清湯牛肉麵, 味道比較清, 但不辣, 適合小朋友.


吃完午餐, 在台北車站附近逛了一圈, 就坐捷運到淡水.  我們在台北是用普通悠遊卡的, 因為依我們的行程計過, 普通悠遊卡比旅遊用的一日卡(NT$150, 無限次任坐)抵.  除非你一日內坐七, 八次捷運或要到偏遠地方, 不然, 正常情況下很難用到NT$150. 

淡水老街, 兩旁都是賣小吃的檔口和林林總總的不同商店.


有大大支的雪糕賣, 很多人排隊.  有大和小size可以選, 大的囝囝們會吃不完, 所以買小的給他們. 其實這雪糕只有size吸引, 不大好吃, 比在首爾吃到的難吃多了.


試了臭豆腐, 和香港的不一樣, 這裏是配泡菜吃,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港式的, 較香口.



淡水老街有這間童玩反斗城, 賣很多懷舊玩具和糖果, 幾有特色, 可以逛逛.


很久沒看過這樣鉛筆刨, 很有衝動要捧幾個回來, 但想想買回來也是收到storeroom, 還是算了.


這沖繩手工黑糖挺好喝的, 我買了幾包回來.  暫時試了桂花黑糖, 很香桂花味, 還真的看到桂花的. 冬至那天就用它來做了黑糖桂花湯圓.


從淡水可以坐船到八里或漁人碼頭, 但那時已經近黃昏, 所以沒有去.


淡水的黃昏也很美.


走完淡水, 先坐捷運回台北車站check in.  我們去到櫃檯會鎖匙時發現員工已經把行李搬去我們的apartment了, 服務真好.  大師會館我會另開一篇來介紹.

Unpack行李後, 又出發去士林夜市吃晚餐.  原來去士林夜市要在劍潭站下車, 不是士林站, 要注意喔.

士林夜市美食區是在地下的, 從捷運站走去會經過這條賣時裝的街道.


裏面人頭湧湧, 有太多選擇了, 真不知道要吃那一樣. 


囝囝們見到有燒雞翼就立刻要買.  可惜看來很吸引, 但囝囝們說不好吃, 我沒試所以不知道, 但Daddy試了也說不好.


走了一圈決定在這攤坐下.


蚵仔煎, Yummy!


蚵仔麵線湯, 也好吃.


擔仔麵, 肉丸彈呀.


哥哥無飯不歡, 叫了雞肉飯, 當然是不好吃啦.


經過這攤賣果汁, 一人叫了一杯果汁, 我的是苦瓜蜜汁, 少許苦, 但好喝, 最重要可以消熱氣.


吃到這裏大家都八成飽, 但看到有一攤賣鐤邊趖, 我們又坐下再吃.


小學時候跟舅母去福州玩時吃過鐤邊趖, 因為名字特別, 所以記得.  其實不記得是什麽味道, 但還是想再試. 

可是, 這次很失望, 這碗跟我小時候吃到的差太遠了.  應該是米糊倒在鍋邉等米糊凝固再鏟到湯裏, 所以叫鐤邊趖.  但這碗裏面的是豬腸粉!


香蒜海螺, 螺肉有點硬, 醬汁太鹹, 完全吃不到螺肉味.


本來想試花枝羮, 但老板極力遊說我們叫五味魷魚.  還好魷魚很鮮味, 下面也有很多青菜, 還不錯.


哥哥又要吃炸蝦, 但這炸蝦粉很厚, 一點都不好吃, 連愛吃炸物的囝囝們都一隻即止.


一連吃兩輪, 很盡力都吃不完了.

美食區樓上是乾貨的, 手袋, 衣服, 鞋襪, 什麽都有.  我們已經走到很累了, 沒真的逛就回酒店休息了.




8 comments:

  1. 嘩....很多好吃...我吃飽了..哈哈!
    [版主回覆01/08/2013 09:44:39]我睇番啲相都仲覺飽呀.

    ReplyDelete
  2. 黃師奶廚藝小百科3 January 2013 at 15:26

    士林夜市~~真係又多人~~又多嘢食呢~
    [版主回覆01/08/2013 09:44:59]好多人, 帶住咁細粒既細佬好驚佢俾人撞到.

    ReplyDelete
  3. 女女,朋友仔同一班同事都去左台灣玩幾日,佢講好好玩呀
    [版主回覆01/08/2013 09:43:39]台灣好好玩好好行.

    ReplyDelete
  4. 士林夜市真的好熱鬧,但我們一家就對這裡的食物沒有興趣
    [版主回覆01/08/2013 09:43:21]唔係樣樣都好食, 但有啲都唔錯, 要慢慢揀.

    ReplyDelete
  5. 天氣咁好, 玩得好開心。
    [版主回覆01/08/2013 09:42:36]好感恩, 我哋去到咁好天.

    ReplyDelete
  6. Pandora 香傭講法文4 January 2013 at 04:51

    oh my god, 咁多美食!!
    [版主回覆01/08/2013 09:42:15]樣樣都好似好好味, 但胃容量有限呀.

    ReplyDelete
  7. 我喺夜市食一塊炸雞扒已經食唔落其他野
    [版主回覆01/08/2013 09:41:57]我反而冇食到炸雞扒. 嗰度見到樣樣都想試, 但真係食唔到咁多.

    ReplyDelete
  8. 去台灣真係食食食,老街檔臭豆腐好好食架!
    好想再去台灣玩呀!
    [版主回覆01/08/2013 09:41:22]我知深坑臭豆腐最出名, 但我哋冇去到嗰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