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anuary 2013

台灣親子遊-Day 6

16.12.2012  星期日

行程:  野柳 - 北部海岸線 - 公館夜市


這天我沒有安排節目, 全天交給我在台灣定居的三叔.  囝囝們問: "Where are we going today?", 我說: "I don't know.  We'll wait for surprise from my uncle."

約好早上九點在頂溪捷運站等, 之前通電話時我說很想去吃豆漿燒餅, 結果我們上車時就有四份豆漿燒餅在等我們, 好感動啊!

豆漿很香很濃, 不太甜, 好喝我很喜歡.  燒餅是一片燒餅裏包着油炸鬼, 叔叔說燒餅就是這樣子賣的, 很有趣.  太享受那愛心豆漿燒餅, 都忘了拍照, 所以沒有燒餅油條給你們看.




叔叔說要帶我們去野柳看石頭.  剛進萬里區, 在休息地方停了一下, 看一下海, 讓囝囝們去洗手間.


因為叔叔不熟路, 兜了幾圈, 所以去到野柳已經十一點半.  叔叔說先吃午飯, 怕遲了餐廳都會很滿, 但那豆漿燒餅我沒消化耶!

這裏有很多海鮮餐廳, 門外都有水缸養着遊水海鮮, 我們進了其中一間海鮮餐廳, 我沒注意餐廳名字.

白灼海蝦

鹽焗雞, 跟我們的不一樣, 是冷的, 去了骨, 味道還不錯, 囝囝們就只吃這碟.


炒蜆, 蜆完全沒沙, 可惜醬汁太鹹, 蓋過了蜆的鮮味.


炒高麗菜一大碟


還有炒魷魚, 不過叔叔說這不是普通的魷魚, 肉較厚身, 但就算炒久了也不會硬的.


還有一窩豆腐魚湯, 魚好像是魔鬼魚, 但很新鮮, 肉很滑, 一點都不腥.  在新加坡的魔鬼魚通常是會腥, 一定要用辣椒或重調味來煮才可以, 沒想過可以用來煮湯.


三個大人兩個小孩, 食物叫得太多了, 尤其是我們九點才吃早餐, 但叔叔的心意也不好浪費, 只好勉強把全部吃完, 飽到上喉嚨掟!

本來叔叔還叫了一碟蒸九孔(鮑魚), 好彩侍應忘了.

吃飽後, 叔叔又去買了幾杯石花凍給我們喝, 其實我們真的沒空位了.  他說石花是健康食品, 對身體好.  石花凍喝起來就是冷的糖水囉, 但裏面有些好像jelly的東西, 應該就是石花凍吧.


野柳地質公園是要收入場費的, 但不貴, 成人NT$50, 學童NT$25, 六歲以下免費. 因為是在海岸線上, 如果天氣不好時, 有可能不開放, 所以去之前最好到它的網址查一下.

裏面有很多不同形態的石頭, 有可能不會全部看到(或注意到), 可以在入門處先拍下這個牌才作對照.



這天藍天白雲加上奇石, 好美喔!




對地理有興趣的人, 應該會很開心.


像什麽呢?


本來以為囝囝們會覺得悶, 但哥哥看到化石就很興奮, 不停的說這是多少百萬年以前的, 應該是那個什麽時期的 ...

哥哥很喜歡看恐龍的書, 所以對這些東西很有興趣.  細佬看到哥哥開心地東看西摸, 他也學着, 所以也不覺悶.


好像有個人躺在裏面.


走了一下, 天氣開始暗, 風也大起來, 好像快要下雨.  這地方一進場就是無瓦遮頭的, 記得要帶備雨傘或雨衣.


園內的廁所很可愛, 也算很乾淨.


國王御用!


出口處直接通往這條特產街, 一定要經過才能離開.


特產街有很多賣海產的攤檔, 這珊瑚草我其實很想買來試, 但叔叔每次都搶着付錢, 我不好意思, 所以就沒買了.


有很多魷魚絲等的零食, 可以免費試食, 每攤試一點, 就可以很飽了.  其實我很愛吃魷魚絲, 但不想讓叔叔破費, 所以一樣都沒買.  最後只買了一包昆布和一包紫菜. 如果我能自己付錢, 肯定我的收穫會多很多.


之後叔叔開車帶我們沿北部濱海公路欣賞台灣北部海岸線, 在途中停下來喝咖啡.

在北部海岸線上每隔一小段就有一些停車的地方和一間流動式咖啡店, 各式咖啡或茶都有.


有桌椅給人邊飲咖啡邊賞海景.


本來這樣看着海喝咖啡是很享受的, 但這時風蠻大, 我心裏只擔心着囝囝們會冷.  下車時忘了給他們多穿一層.


路的對面也有其他室內的咖啡室和餐廳.


喝完咖啡要趕回台北了, 因為三叔已經訂了位吃晚餐了.

途中看到這個煙囪, 叔叔說是垃圾焚化爐, 中間圓的是旋轉餐廳.  有誰會去垃圾焚化站吃飯呢? 但我懷疑餐廳已經倒閉了, 因為裏面全沒燈光.


到台北會合三嬸, 兩個堂妹和兩個小姨甥女一起到這間峨嵋餐廳吃晚餐.  三叔訂了六點半的位, 他很緊張的叫三嬸們要早點到, 因為這餐廳很旺場的, 遲了就不留位了.

這餐廳在公館夜市裏, 公館站下車走幾分鐘就到了.  門牌說是1970開業的, 歷史悠久呀. 

叔叔說這裏吃是"客飯". "客飯"不是指客家菜, 是指在這裏吃飯, 只要叫餸菜, 白飯是任添的. 

叔叔叫了好多好多的菜, 至少十樣以上, 多到我也忘了有吃了什麽, 忙着說話開始時也忘了拍照.  叔叔對這餐廳有很濃的情意結, 因為他當年讀台大時就常來這裏吃飯. 他真的吃得很開心, 這餐居然吃了三碗飯!


後來叫的幾樣我才拍下, 這碟不知道名堂, 但很好吃.


炒牛肉, 好味.


炆牛腩, 但和港式的不同, 有點辣, 好好味.


沙律大蝦球, 蝦肉彈牙的. 


又是吃到撐到不行的一餐, 我們非常努力的吃, 但也剩很多, 全部打包拿走.

吃完飯, 一走到門外就看到對面賣甜品的這店, 叔叔問要不要試試湯圓, 這裏的好大的.  這個時候我看到這麽大的湯圓只感覺反胃.


三叔, 三嬸和兩個孫女.


三叔實在太熱情了, 飯後立刻派我的堂妹去買出名的黑糖青蛙鮮奶.  我以這些人是在等人, 原來全部是在排隊等買黑糖青蛙鮮奶, 夠誇張吧!


地上有用粉筆來劃好路線讓人排隊的.


終於買到了, 味道有點像chendol(珍多冰).  我只喝了一小口, 肚子真的很漲呀!


在公館夜市逛了一下, 很多美食, 出名的宜蘭蔥餅都在這裏, 可惜我的胃已經裝不下. 

叔叔仍堅持要我們試這間東南亞冰室的甜品, 這是叔叔一家吃的雪糕雜果冰.


我們 一家四口的, 也太大份了吧!  叔叔的盛情難卻, 我們也乖乖的把雪糕和生果都吃完, 下面的冰就算了.


我的漂亮姨甥女大寶很會擺甫士.


小寶也好可愛


感謝三叔一家的盛情招待, 全天包吃包飲包玩, 讓我們過了很開心很飽足的一日.

這天去的地方, 沒車的話是很難去到的, 建議有興趣的參加當地的一天觀光團或包車.

10 comments:

  1. 見到咁多美食已經流緊口水了。
    [版主回覆01/08/2013 09:36:23]我食到飽到上口心.

    ReplyDelete
  2. Pandora 香傭講法文8 January 2013 at 02:22

    親子教學美食團^^
    [版主回覆01/08/2013 09:36:01]阿仔教我多啲, 我邊識乜冰河時期.

    ReplyDelete
  3. 我地上次係包車去
    [版主回覆01/08/2013 09:36:07]呢個地方唔包車去唔到.

    ReplyDelete
  4. 噢!地利 Oh!tria8 January 2013 at 06:24

    紫紅色o個個雪糕個色好得人驚.
    [版主回覆01/08/2013 09:35:08]好似話係天然顏色嚟架, 紅色火龍果喎.

    ReplyDelete
  5. 上次去台灣本來都去野柳的...最後沒時間....
    你uncle很熱情啊...
    其實你可以繼續買, 走時封利是比uncle便可以了, 哈~
    [版主回覆01/08/2013 09:34:40]你好醒呀! 我都冇諗到可以俾封利是添. 不過我有帶手信俾佢既.

    ReplyDelete
  6. 博師奶Mrs.blog8 January 2013 at 10:21

    很精彩的旅程啊!特別是那個野柳地質公園,很美, 還有附近特產街的小攤檔、流動式咖啡店~~Wow!我也很想去!
    [版主回覆01/10/2013 15:19:49]野柳好值得去, 個流動Cafe好特別.

    ReplyDelete
  7. 黃師奶廚藝小百科8 January 2013 at 11:43

    三叔, 三嬸咁後生就有孫女~哈~
    [版主回覆01/10/2013 15:19:05]佢哋樣後生啫, 我啲堂妹都大學畢業好幾年喇.

    ReplyDelete
  8. 好精彩耶! 海邊好美! 海鮮看上去超好吃呢~
    [版主回覆01/10/2013 15:20:47]啲海水係清到見底, 所以啲海鮮都好靚又乾淨.

    ReplyDelete
  9. 野柳是必到之地,但好大风。
    [版主回覆01/10/2013 15:22:08]我本來都冇諗過去野柳. 多得三叔帶路, 野柳好靚, 唔去就可惜了.

    ReplyDelete
  10. 北投焚化爐大煙囪上的旋轉餐廳一直都有營業,由於這幾年台灣垃圾分類做得好,資源垃圾都被妥善利用,大多數焚化爐的垃圾處理量銳減,周邊環境美化後變得很像大型公園,在高處的旋轉餐廳用餐完全不會有奇怪的感覺,我在此用過餐,也提供大家參考。
    摘星樓 星月360度旋轉觀景餐廳 http://str.jeanhwa.com/
    [版主回覆05/09/2013 10:41:47]謝謝你的資料, 原來真的有營業, 以後有機會再去台灣要去見識一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