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October 2011

結婚十一週年

眨眼間就過了十一年的結婚生活, 感謝主的祝福帶領和保守.今年Daddy隆重其事, 一個月前就在Au Salut Petit 訂好位來慶祝.

Au Salut Petit 是在Dempsey HIll的, 但它的位置較其餘的餐廳偏遠>, 附近較少人, 還有自己的停車位, 所以就算星期五六日都不怕沒車位.這餐廳不大, 但裝潢很cosy, 感覺很舒服.


除了礦泉水外, 我們也點了紅酒和kahlua. Daddy 不愛太烈的, kahlua甜甜的就適合他, 但這種酒很容易醉人啊, 因為喝不出太多酒精味, 就會不知不覺間喝太多.


Thursday 27 October 2011

Deepavali 聚餐

昨天是印度同胞的屠妖節(Deepavali), 帶挈我們有一天公眾假期.今年教會小組去了戴傳道家裏pot luck午餐大家又食又傾, 過了很開心的一天睇番一年前的blog, 原來上年Deepavali小組來我家housewarming, 這麽快又一年.雖說是pot luck, 但大部份食物都由戴傳道預備真感謝傳道為我們煮的愛心食物.這碟簡直是女人恩物, 冬菇炆花膠海參, 勁足料, 還加了大量江瑤柱, 勁膠勁好味, 食完覺得皮膚光滑些.

Tuesday 25 October 2011

廉價骨膠原

前晚食醉雞,兩隻雞腳給囝囝們搶了。 姐姐不甘心,買了廿幾隻雞腳再整醉雞腳,浸了一晚,今晚有得食了。

兩個囝囝,我和姐姐四人圍着飯桌起勁地啃雞腳,畫面很有趣。



飯後還有雪耳瘦肉湯,今餐骨膠原勁豐富,不知道明天起來皮膚會不會滑一點呢?其實不用一定要吃昂貴的花膠,廉價的雞腳和雪耳都一樣含豐富骨膠原哩。只是雞腳多吃了怕肥而已,但偶然一次也無所謂。




醉雞

上星期某日食晚飯時, 姐姐煮了花雕雞煲, 囝囝們食得好開心, 因為他們最愛食雞.
大佬突然話
: "Mommy, I want to eat drunken chicken."
我以為他是說要下餐再食花雕雞煲他說不是, 要醉雞
.
? 他知道什麽是醉雞嗎
?
他說
: "The chicken in wine...put in the fridge...eat like this..."他真的是指醉雞現在的小朋友多幸福, 七歲未到就知道什麽是醉雞, 還指明要我煮.
小學時的我不要講食, 連聽都未聽過醉雞哩
.
我這廿四孝媽咪星期六朝早就去買雞整醉雞, 星期日晚餐就可以吃了
.
今次我用浸雞方法煮雞, 雞肉很滑.  醉雞汁我沒用糟鹵, 只用浸雞得來的雞湯加魚露和花雕酒已經夠味. 但浸雞方法的最大問題是就算雞肉已全熟, 骨裏面仍會帶紅. 斬開後見到紅色的骨中心, 有點可怕, 下次索性把雞去骨好了
.


我一邊斬雞, 細佬一邊要搶來吃, 給他搶了雞腳和雞頸.  看他吃得好享受
!


大佬星期日下晝要上游水堂, 每次上完堂都會吵着要到泳池旁的餐廳食晚餐但這天他居然催Daddy快點回家,
: "The drunken chicken is waiting for me at home!  We need to go!"  , 醉雞果然很有吸引力!


以前都是我和姐姐一人分一隻雞腳, 但現在兩兄弟都喜歡食一隻雞兩隻腳都給他們搶去, 我和姐姐都沒機會吃雞腳了
. 姐姐很不甘心, 昨天就去買了一大堆雞腳, 煮熟了浸在剩下的醉雞汁裏, 今天晚上又有醉雞腳吃了, 呵呵!

醉雞的做法












Monday 24 October 2011

蒜泥白肉, 粉絲蝦煲



剛從Mabel那裏看到這句, 剛好套來用.

"
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

因為曾有接待客旅
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還記得我前兩年都有參加一個留學生host family program? 今年已是第三年了, 最近迎來第三個學生, 也是中國來的女生.
九月時我出國, 錯過了學校的introduction聚會, 之後大家都忙, 就沒法見面.終於剛過的星期六, 請了她來我家食飯想不到煮什麽, 她是湖北人, 就煮道這裏外面少吃到的蒜泥白肉, 又快又容易兩碟醬汁, 有辣有不辣學生看到很開心, 尤其喜歡那碟辣醬汁囝囝們也超愛這豬腩肉, 大佬大概自己吃了半碟.


之前存在冰箱的大蝦剛好派上用場, 來個粉絲蝦煲這道應該算是廣東菜, 所以那學生沒吃過
但她說這菜讓她想起她媽媽煮的菜, 因為她媽媽常用這種玻璃煲原鍋上菜.
粉絲蝦煲做法我以前寫過, 不過這次的是中式, 沒加香茅魚露之類, 有興趣請按此.
今次的蝦很大隻, 新鮮彈牙.

小貼示: 玻璃煲, 沙煲都很保温, 所以汁料滾後加入粉絲和大蝦, 只需略煮兩三分鐘就可關火, 不要開蓋, 餘温會把蝦焗熟的.  如果開火煮太久, 到食時蝦便會煮老了.

還有鮮蝦雲吞湯和清炒芥蘭苖
.  雲吞食譜, 請參考舊作.

原本想炒小芥蘭, 可是在街市找不到, 菜販說因為泰國水災, 所以沒來貨我現在才知道小芥蘭是泰國來的
.她那天一整天因為趕appointment沒空吃飯 (現在的學生真忙!), 所以吃得特別開懷, 正好幫我把全部菜清了.


Wednesday 19 October 2011

枝竹蘿蔔柱候牛腩, 馬拉盞炒蕹菜

又來枝節蘿蔔炆柱候牛腩, 今次從Sheng Siong買了三包beef brisket point end, 共一斤多少少.
煮前打開三包牛腩, 居然其中一包裏面是牛展, 負責包裝的一定是貼錯了標籤, 我今次算是賺到了, 因為這裏牛展比牛腩貴.
以前買point end都會較肥, 但這次很奇怪的肉都很瘦, 煮完是爽的, 可能包裝的又是包錯了爽腩而非崩沙腩.
食譜



不得不讚姐姐聰明, 用本身的包裝袋來浸枝竹這樣就不怕枝竹勉強放入不夠長的水盆中折斷, 又不會弄油水盆.



那晚還有用姐姐自製的蝦米辣椒來炒的蕹菜, 夠辣又惹味這碟是我和姐姐的, 吃得很滿足囝囝們和Daddy就食另一碟走辣的.


Tuesday 18 October 2011

送舊迎新

終於我擁有了!!!!
我的dream machine, Kitchenaid, 星期六進駐我家了!


多謝Daddy! 這是我們結婚十一週年的禮物啊. 十週年時, Daddy說要送我Tiffany首飾, 我說我寧願要一台KA. 他說要花錢, 他寧願送首飾結果, 十週年沒禮物
後來, 一天我在努力搓包時, Daddy突然問:"搓包是不是很累? 不如買部機啦." 這時卻到我說:"算了, 舊的打蛋器仍能用, 先別浪費錢."
差不多兩個星期前, 被我折磨多時舊打蛋器終於投降, Daddy就買KA來送我.
每次在網上看都想要粉紅或粉藍, 但到店裏看到實物時, 卻覺得心儀的粉紅粉藍並不特別最後選了這個caviar顏色, 有點閃閃的.
其實有一款新出limited editionraspberry ice, 好靚, 但同樣的一部機只是顏色不一樣就要貴百多塊星紙, 太不實際了吧.

Monday 17 October 2011

100%人手製的綠茶蜂蜜戚風

昨晚夢見一個六至七年沒聯絡的好朋友, 其實一直都有惦着他, 只是我知道他工作很忙, 就沒主動去打攪他.夢境裏我見到他和他女兒, 最後一次見他時他才剛結婚, 所以根本不知道他有沒有孩子.我想這夢可能就是叫我去聯絡他吧, 於是剛才就寫email給他告訴他我的夢.奇妙的事就發生了, 他很快的回信, 他太太正懷孕, 正是個女兒哩!真的很巧合會不會是因為我和他同年同月同日出生, 所以心靈相通呢? ! 不過, 很開心這夢讓我和這朋友再次聯絡上

前個星期某日放工後想整蜂蜜綠茶戚風, 粉量好篩好, 蛋白蛋黃分好, 糖量好, 一切準備好了.拿起我那古董打蛋器打蛋白, 一開機, 兩個蛋拂不停互相踫撞, 然後其中一個不再動了, 再然後有啡黑色的小粒從打蛋器掉下Daddy差不多大年紀的打蛋器終於要榮休了, 但我的材料全準備好了, 怎麼辦? 好吧, 用最原紿的方法 - 人手打蛋還好只是打蛋白, 如果是全蛋, 我一定會放棄三個蛋白用了十幾分鐘打起, 雙手仍可應付.成品還不錯, 裏面很濕潤, 有綠茶香也有輕輕的蜜糖香平常不愛綠茶做的東西的囝囝們都喜歡, 細佬還立刻要我切片放進他的食物盒內第二日帶返學校.




Friday 14 October 2011

Vienna Boys' Choir + 店小二燒鴨


啱啱發現新版可以同時選幾項分類, 幾方便.
轉新版以後, yblog都好冷清依家全民升級後, 希望會熱鬧番啦.
08.10.2011
上星期六去睇Vienna Boys' Choir concert, Daddychoir沒興趣, 細佬太細唔入得場, 所以只有我會大佬去.
不過之前Daddy陪我們去Marina Shopping Centre 的店小二食飯, 然後他在那裏等我們散場再一齊返屋企.
好鐘意去店小二食, 好味又抵食今次叫了最經濟的二人套餐, 加多碗飯三個人剛好.
當歸燒鴨, 皮很脆, 肉也嫩, 而且一點臊味都冇大佬起初話唔要鴨只要雞(去邊揾雞呀?!), 但食一啖就話好好味, 跟住一個人食晒半碟.




可選東坡肉或蒙古排骨, 我每次都揀東坡肉, 因為東坡肉功夫多, 自己在家不會煮的樣已經夠吸引, 而且真係好好味.


Thursday 13 October 2011

九月香港行 - 海洋公園

08.09.2011

呢日去海洋公園, 幾乎每次帶囝囝哋返港都會去的佢哋鐘意海洋公園多過迪士尼.上年才去過, 估唔到一年時間內變咗咁多. 一入門口已經唔同晒樣, 好似迪士尼或環球影城之類的theme park.  我諗如果迪士尼冇嚟香港, 海洋公園仲會唔會攪咁多革新呢?
 


Wednesday 12 October 2011

九月香港行 - 柴娃娃揾食




05.09.2011返香港最開心可以和家人在一起.家附近開了間甜品店叫木子甜品, 這天晚飯後就全家一齊去試試這店賣的都是台灣風味甜品, 讓我試到冰粽.紅豆冰粽, 很晶瑩剔透, 口感煙韌, 上次我自己試整的差天共地.


Tuesday 11 October 2011

banana chocolate crepe 香蕉朱古力班戟

昨天大佬在學校給高年班小朋友撞跌,右邊臉腫了。我放工回家,他剛午睡醒來,樣子迷迷糊糊,又說頭痛,走路有點暈。於是我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說應該沒事,反而發現他發燒,給了一天病假。始終他昨天撞到我還是不放心,所以今天我留在家裏陪他。結果有人不用上學開心透了,一早起來就蹦嘣跳,我比他更像病人,早知道今早送他上校車好了。

難得在家,就為囝囝們預備下午茶。

有兩隻熟透的香蕉,用來做了香蕉朱古力班戟(crepe)。囝囝們都很喜歡,大佬一連吃了兩片。


Monday 10 October 2011

九月香港行 - 大澳


06.09.2011
每次返港來來去去都是去海洋公園, 迪士尼之類, 今次決定帶囝囝們去大澳, 見識一下漁村風貌.
原來媽咪也沒去過, 所以也興致勃勃的和我們一起去.
坐地鐡至東涌, 再轉乘45分鐘的大嶼山巴士才到




囝囝在巴士上不停地問: "我們去那裏做什麽? 有什麽玩?"我說: "去走走看看囉, 看看漁村呀."
囝囝: ", 有什麽好看?"


Friday 7 October 2011

九月香港行 - 中秋節晚餐

拖了一個月, 終於的起心肝寫番九月香港行了.

03.09.11
9.30am, 大人都未瞓醒, 但兩個囝囝就精力充沛


兩兄弟拖住手, 頭貼頭讀安全指引, so sweet!


Tuesday 4 October 2011

Grill pan 開張


想買grill pan很久了, 早幾個月見到LC的有減價, S$140左右, 有點心動, 但最後都沒買.之後在網上見到有人說Ikea的也很好用, 而且側邊較高, 油不會彈得那麽厲害剛好有S$40宜家禮卷要到期, 自己加多廿九蚊就把它捧回家我自己一個人去買, 沒想到是那麽重, 不過這種要重才好吧grill pan不錯, 沒有nonstick coating, 燒得再熱都沒問題, 反正grill就是要夠熱嘛另一個好處是可以直接入焗爐, 而且面層有enamel coating, 用後不用塗油




第一次試用, 不想浪費錢去買貴價牛扒, 只用急凍豬扒來試豬扒用孜然粉, , 香草, 黑椒, 少少糖來醃, 煎前再加入食油生鐡pan傳熱真的很快, 把豬扒放入, 很快就可以翻面, 而且完全唔痴鑊第一次用grill pan, 每次翻都要仔細想想角度對嗎, 還好豬扒上的格仔紋尚算滿意.  唯一問題是煮時滿室都是油煙, 可能是我下油太多.  煮完才知道原來只要肉面搽油, grill pan上可以不加油.  

剛好冰箱裏有一盒English breakfast sausage, 也拿出來一齊煮配菜的new potatoes只用水烚熟, 才淋上橄欖油, 鹽和乾parsley (一時大意, 如果加rosemary會更香).  這餐扒餐純屬即興, 沒有特地去買菜, 雪櫃裏只有芥蘭苗, 用中式炒法炒熟來拌碟就算了.


Monday 3 October 2011

公司annual dinner - Evergreen of 60s


上星期五是我公司的Annual Dinner, 今年的主題是Evergreen of Sixties.

六十年代我仍未出世, 不知道那時的fashion.  在網上查查才發覺原來最近時興的衣服很多都是六十年代的, 所以女生要着成60s絶對不成問題, 隨便到店裏買件就可以.

九月回港時特地買了一條連身裙, 準備這晚穿的臨回新前兩日, 意外地給我發現了妹妹收藏了媽咪的一條舊裙,去年爸爸賣掉老房子時給我妹妹從舊物中找到的, 連媽咪都不知道哩基於好奇, 我叫妹妹給我看, 害她要翻箱倒櫃的把裙找出來

, 一看, 不得了, 根本就是六十年代的裙, 還要是很美的baby pink..  試了, 很合身唯一問題是裙上很好黃色的霉點, 但也不管, 先把它拿回來再說後來姐姐只是用水和洗衣粉稍浸, 霉點就全去掉, 好像新的一樣如果不說, 沒人會看得出這是四十年的裙啊!  這裙是媽咪自己縫的, 還要是以前她和和爸爸拍拖時穿的布料是我爸爸陪我媽咪去選, 媽咪選, 爸爸付錢.

裙找到後, 要找配飾, 最好的顧問莫過於我媽咪了她說以前的人都戴花花耳環, 頭髪是beehive或者戴hairband.  於是到花園街找些朱義盛, 買了一些粉紅色花花耳環和粉紅色hairband. 

最後覺得還了只戴耳環就夠了, 再戴hairband就太over.  不過頭髪我嘗試墊高, 用了一種水餃狀的頭髪增高器

好了, 這就是那晚的造型, 很滿意同事們知道這裙有四十多年歷史都很驚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