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November 2011

KA第一cake - 黑糖奶油瑞士卷


KA到手後的頭一個週末, 除了整包外, 也想試試用來做蛋糕

翻開孟老師的美味蛋糕卷一書, 選了黑糖奶油蛋糕卷作新機第一
cake.
到量材料時才看清楚食譜, 原來是用全蛋法海綿蛋糕體, 很久沒用全蛋法的食譜, 有點戰戰兢兢的 (為什麽戰兢? 看下去就知道了
).
第一次用KA打電, 有點難辨別是否打好, 要停機好幾次來check, 新機真的要好好揣摩
.
蛋糕焗好後, 我正在廚房忙着預備晚餐(就是上次學生來我家吃的那餐), 也一邊做麵包, 根本分不下身去打奶油卷蛋糕, 就任它擱在一旁放涼
.
放了一陣子, 看蛋糕涼了, 但我還是沒時間去管它, 又怕它就這樣放着會變乾, 就把它放在一個大膠袋裏
.
晚餐後終於有閑暇去打奶油, 然後卷蛋糕但我貪方便, 用回從蛋糕裏撕出來的牛油紙, 可能因為蛋糕擱在膠袋裏, 牛油紙沾上水氣, 所以蛋糕表面脫皮了.




正面看也不錯, 圓圓的只是細心看, 會看到有白點那是攪不均勻粉粒, 這就是太久沒練習全蛋海綿蛋糕的後果了.

不過這蛋糕卷還是很好食, 蛋糕軟棉棉, 黑糖也有一種特別香味.



昨天Daddy下班時帶了我等了幾個星期的KA cover, 現在我的寶貝KA有個好看的罩了, 這顏色也和我廚房很配啊!






因為KA是放在廚房裏, 而我們每天至少煮兩餐, KA沾上油煙, 也怕洗東西時不小心噴到水, 所以在cover還沒到手前, 只好用膠袋蓋着, 超難看.




不要誤會, Kitchenaid 的布罩不是Daddy送我的, 是我自己上網訂的Amazon, 每個大概二十美元如果送去美國地址是免運費的, 所以二十美元一個挺划算的幸好Daddy有同事被派去美國工作幾年, 我就安排把貨送去她家, 再由另外去那邊開會的同事帶回來過程有些少轉折, Daddy公司新美兩地往來的同事很多, 所以很快就能收到如果是要直接送來這裏, 運費就幾乎要二十美元, 我絶對不會買.
反正要買, 我還一口氣買了兩個, 一個紅一個卡其, 可以替換
.
我知道, 這麽簡單的布罩是可以自己縫如果在香港, 買布方便又便宜, 我會的只是在這裏要買適合的布不容易, 買了自己做也可能省不了多少錢.



既然發現了這麽便利又可省運費的方法, 當然要多買一些

Daddy
的牛仔褲都很舊了, 就買兩條來送他兩條加起來也不到80美元, 比在這裏買的至少便宜一半

哈哈, 這就成了我送他的結婚週年禮物了用這jeans換一台幾乎十倍價錢的KA, 我夠精打細算吧.
 




但這種訂貨方式需要托上托, 會欠下很多人情, 所以還是有必要時我才會用的.


8 comments:

  1. 哈哈,星期六我做蛋卷都是用回那張底紙,懶得剪多張!你的蛋糕很鬆呀又卷得圓。
    [版主回覆11/03/2011 14:26:19]其實我平時通常都係用番張底紙, 但嗰日可能滲咗水氣就攪到甩皮嘞.

    ReplyDelete
  2. 相當好味的cake cake ,,多謝你的分享!! ~~ '''''''''' ~~~ 我又有新的手繪漫畫發佈 , 如果得閒黎我個YAHOO BLOG 睇下 ~~~ ''''''''''
    [版主回覆11/03/2011 14:26:47]你畫啲漫畫都好好.

    ReplyDelete
  3. 噢!地利 Oh!tria3 November 2011 at 06:16

    哈哈, 好似帶水貨咁.
    [版主回覆11/03/2011 14:27:13]係噃, 又係幾水貨feel喎.

    ReplyDelete
  4. KA 有cover咁好呀, 唔錯呀!
    [版主回覆11/03/2011 14:28:43]原來有架, 但好似冇擺舖頭賣, 所以要上網訂先有. 幾好架, 啲布料好厚身下, 好骨子.

    ReplyDelete
  5. 個蛋卷已經整得好靚喇.....睇到都想食呀!!!!!!!
    [版主回覆11/03/2011 14:29:22]味道係幾好, 不過衰在甩皮. 你下次過嚟預先通先, 我整俾你食.

    ReplyDelete
  6. hmmmm, maybe I should ask my parents to bring a cover for my KA too.... never thought of it, kekekee...
    YOU bake cake, I TOTALLY KNOW it will be GREAT... yeah!
    [版主回覆11/04/2011 09:11:35]Ha ha , thanks. The cover is quite good, very sturdy so it's worth buying.

    ReplyDelete
  7. Pandos - 喺Krakow3 November 2011 at 19:59

    個cover靚喎! 我都好想有人幫我由美國帶嘢!! :p 我呢度所有美國寄嚟, 都要打稅... :(
    [版主回覆11/04/2011 09:12:22]我呢邊好似過咗某個價錢先要打稅.

    ReplyDelete
  8. 我家陣就係要個個星期抹住我個寶貝囉...驚佢封塵或有油漬!!!!不過我又覺得佢咁靚,用個cover蓋住佢好"sign料"...有時唔用,行過望佢兩眼都開心吖嘛...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11/08/2011 16:20:52]哈, 雖然佢好寶貝, 但我又未至於行過都望兩眼, 佢對我嚟講係實際用途緊要啲.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