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April 2011

枝竹紅蘿蔔炆柱候牛腩 (附做法)

昨天有幸去了Resorts World Sentosa, 鄉下妹的我可是第一次去哩.

原來去RWS有另一個通道, 不用付入島費 (平常去聖淘沙好像要每人付兩元(?)的入島費).
別誤會, 我是不會花一百塊進賭場的, 何況我從來不賭.  去那裏是要開會, 活動範圍就只在其中兩個Ballrooms.  太多公司高層在, 帶了相機也不好意思拿出來拍照.

或者RWS是馬來西亞的雲頂集團經營, 室內裝飾很"馬來西亞", 有點"娘", 完全沒有豪華高貴的感覺.
昨天的會包早餐, morning tea break 和午餐, 吃完三頓我還覺肚餓, 食物質素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這是星期六晚煮的柱候牛腩, 忘了買白蘿蔔, 用紅蘿蔔來代替.  其實我也沒買牛腩, 只是急凍牛展, 但這次買到的很多筋, 炆完又滑又多汁. 

炆之前和媽咪傾電話, 我話"今晚炆牛展, 放埋腐竹". 媽咪即刻話"吓, 腐竹定枝竹呀?"  Oops, 應該是枝竹.  點解我會說腐竹? 因為這裏沒有腐竹和枝竹的分別囉.  煲糖水一片片的叫腐竹, 一枝枝用來炆的也是叫腐竹!


做法:
1. 牛腩(牛展)原塊飛水, 切成小塊.
2. 燒紅鑊, 下油, 爆香薑片, 蒜頭(原粒略拍), 蔥頭(原粒略拍)和蔥白段, 加入適量花椒八角爆香, 加入牛腩兜至每舊牛腩的表面都轉色, 贊酒, 加入柱候醬, 甜麵醬, 兜勻, 加水(蓋過肉), 水滾後轉細火, 加入一點冰糖, 加蓋炆至牛腩夠腍, 中途要睇火和加水.
3. 炆至中途才加入紅蘿蔔, 待蘿蔔夠腍時加入枝竹炆至牛腩夠軟身 (太概兩個鐘頭), 試味, 如有需要略加生抽, 勾芡上碟.

註: 不同牌子的柱候醬鹹度各異, 請自行試味.  我大概500g牛腩用1.5tbsp柱候醬和大半茶匙甜麵醬, 兩小粒單晶冰糖.  今次的紅蘿蔔很甜, 連帶炆完的汁也稍嫌太甜, 所以額外加了少許生抽和鹽.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